top of page

在海老屋遇見希望—小老鷹合唱團

當小實與我要新詩<牛角灣>授權同意書,說,做為詩樂跨界專輯用,我能想到是給她「習作」—練習用。記得我還叮嚀她,請任意修改文字,來符合她的旋律。 那時,我不認識小實。 沒想到小實收到授權書的次日,竟傳私訊說,她要來馬祖,來牛角灣,並已訂機+酒,重點是只來一天,一個人,唯一行程牛角灣。 認真的說,當下我很感動,不是感動她把我的詩譜曲成歌,是感動她的競業。在公務體系20多年,很久很久沒有看到年輕人這樣積極與競業。 於是,我開始說服她來住海老屋,因為我怕她多花錢,但她不認識我,也沒有答應我的好意……° 直到她搭飛機那天,我才想起她來馬祖行程,而那天我正在台北,小實在機場遇到我妹小花……。 就這樣,小女孩,整一天,一個人待在牛角灣,認人,認路,還認識小黑狗……直到我回來。 對小實,我只能說,太好了,太棒了。這樣的年輕人,讓我看到一些微光,它的名字,叫「希望」。

(點擊圖片可見當晚演唱畫面,〈附耳牛角灣〉以及〈藍眼淚〉,感謝 馬祖日報錄製)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